金山讲坛第一百四十三讲(2024.4.16)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1作者:创建部门: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

讲座题目:《新时代中国人口发展新趋势》

主讲人林李月

讲座地点:博学报告厅

主办单位:宣传部、教务处、图书馆、研究生院

讲座时间:20244月16日(星期二)下午14:30-16:30

主讲人介绍:

林李月,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重点智库培育单位”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中国地理学会人口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口学会理事、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理事;入选福建省高层次人才(C类),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福建师范大学“宝琛计划”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口流动与城镇化、人口发展战略、流动女性婚姻与家庭研究。在国内外知名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12研究成果获得福建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人口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讲座介绍: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进程中,必须全面认识、正确看待我国人口发展新形势。当前中国人口发展跨越两个关键拐点趋势,中国人口老龄化已经进入深度老龄化阶段。讲座介绍未来应如何应对人口负增长和人口老龄化挑战,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请研究生于20244月12日10:00—4月16日10:00期间在研究生院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登记,本科生现场签到即可参与讲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