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周祖翼莅校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6作者:海洋学院 文/龚琛琛 图/沈志帮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2日下午,海洋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省委书记周祖翼莅校调研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学系(实验中心)负责人、科室负责人、辅导员等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毅军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莅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立足岗位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交流。会议指出,周祖翼书记莅校调研,并到海洋学院察看了海水养殖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校的厚爱关心和对海洋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培养海洋拔尖创新人才。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周祖翼书记莅校调研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对标对表,争优争先争效,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主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扎实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进一步加强海水养殖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其引领支撑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落地。要坚持高层次人才引领带动,念好“人才经”,厚植人才“沃土”,牢抓“引、育、留、用”,注重以才引才、以才育才、以平台引人才、以人才强平台,做到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产学研协同育人,充分发挥科技小院和科技特派员的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增强保护海洋意识、提升服务海洋能力,为海洋强国战略和福建海洋强省建设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