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6作者: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 吴群 图/文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5日,蜂学与生物医药学院于蜂学楼206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主任、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连文主持。

IMG_20240415_173427.jpg

会议现场

会上,连文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围绕践行大食物观、保障粮食安全、发展林蜂林药、培育科技人才、构建绿色农业等方面展开学习交流。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周祖翼书记来校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学院发展内涵,增强学院发展动力。一要迅速组织学习研讨。各级组织要紧紧围绕周祖翼书记提出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食物观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农林大学自身特色优势,以科技创新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农林特色鲜明全国一流大学,更好服务福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二是强化科技创新研究。要瞄定生物医药方向,做好蜂学学科、生物医药学科,生物制药专业、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蜂学专业的交叉融合发展,把蜂学专业优势做得更优、特色做得更特,亮点做得更亮,要坚持产学研融合,加快培育高能级创新平台,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三是发展特色学科产业。要以“林蜂”“林药”为抓手,积极开展蜂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的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健康中国,发展绿色农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更大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