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聚仓 幸福满仓”之高校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办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6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唐琳婕/文 机电工程学院融媒体中心/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为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双向交流平台,4月11日下午,“英才聚仓 幸福满仓”之高校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在我校旗山校区举办。仓山区副区长林斌、仓山区人社局局长吴梦笔、仓山区人社局副局长欧贞敏、仓山区委人才办四级主任科员王浩等来宾参加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为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曹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辉、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莹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员会人才办、福州市仓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校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承办。来自仓山区的福建福顺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州闽波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重点企业走进旗山校区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招聘,吸引了200多名毕业生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仓山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讲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风险预警与防范知识,并解读了人才引进、就业创业扶持等相关人才招引政策。随后,四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资源优势、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毕业生较为关注的问题。活动现场还设有提问环节,宣讲人员与毕业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气氛活跃。

在现场招聘环节,毕业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岗位需求,现场投递简历并进行面试,实现了毕业生就业需求与企业人才招引高效对接。本次活动提供了涵盖电子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财务助理等1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2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收到简历138份,达成初步意向44人次。

本次活动是学校与属地人社部门探索校企双向互助、精准引才育才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小而优、专而精的“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专场活动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高效畅通的沟通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创业与企业招才引智精准对接,实现企业和校院共赢的良性循环。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搭建校企对接交流平台,拓宽人才招引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力促人才与企业需求双向奔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