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朋辈面对面”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分享会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6作者:海洋学院 沈晓芝 金灵溢/文 孙浩然 苏佳鑫/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4月13日晚,海洋学院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党团活动室举办朋辈面对面——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分享会。分享会邀请曾获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三等奖、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及福州渔你乡随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的赵泽旭同学作经验分享,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沈晓芝主持。

会上,赵泽旭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为学弟学妹们解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相关知识,分析了创新创业的内核逻辑,详细讲解了“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简介、赛道选择、赛程安排、团队组建和文本撰写等内容,鼓励学弟学妹们多尝试多锻炼,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锻炼团队合作能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就自身疑惑进行提问,主讲嘉宾细致耐心地予以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强化对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的顶层设计,浓厚科研竞赛传帮带文化氛围,进一步发挥创新创业和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和潜能,培育具有挑战思维、挑战精神、创新能力的海洋科技创新人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