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术活动在福州举行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6作者:宣传部 郑炜/文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图创建部门: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

4月15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福州市教育局、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术活动”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以“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小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李楠,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丽英,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党委书记王建南出席活动并致辞。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党委副书记陈世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王建南代表学校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开展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术活动,对于充分发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注重讲好黄大年故事,致力培养时代新人;更加注重树好黄大年典型,着力建强教师队伍;更加注重弘扬黄大年精神,全力推动战略科学研究,坚定推进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质效。他介绍了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选树师德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创新举措,并诚挚邀请与会领导、专家到学校考察指导。

随后,举办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黄小华、李楠、陈丽英、王建南,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同按动启动球,开启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下基层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在主旨报告环节,我校郑郁善教授代表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闽台特色林木高效培育与保护创新团队发言。他介绍了团队坚持党建引领、传承弘扬优良师风,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区域需求,潜心科研、争做行业创新的先锋队,甘当人梯、培育拔尖创新型时代新人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提出了对团队未来发展的展望。

据悉,此次论坛是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来自在榕高校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骨干成员代表、福州高校教师代表及有关高校师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论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