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携手林学院开展“‘植’德育之苗,‘培’品格之花”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新版)797娱乐-(中国)官方网站:2024-04-17作者:后勤管理处、林学院 文/图创建部门:人员机构

为落实落细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八大工程”,充分发挥后勤独有的育人资源、独特的育人优势,4月14日上午,后勤管理处携手林学院开展“‘植’德育之苗,‘培’品格之花”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林学院党委书记蓝天水、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胜、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晖、林学院博士生导师陈世品教授,林学院师生代表以及校园绿化科全体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世品教授边示范边讲解植树、施肥、修剪、绿地保洁等养护作业内容和关键技术要点。待老师讲解完毕,同学们纷纷开始行动起来,20人一组、5人一队,撸起袖子,挥锹培土,提水浇苗,修枝剪叶,除草施肥,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劳动实践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劲十足。经过一番辛勤劳作,一棵棵绿植得到了“特别照顾”,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力量。

活动结束后,2022级森林保护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妍玥同学说道:“今天的活动把劳动教育和专业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环节有机结合,对于我们这一代青年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等都具有很大促进作用”。2022级林业专业硕士研究生翁慧莹同学表示通过老师的专业讲解和实践操作,她们了解了植树的意义、季节和方法,学习了绿化养护的专业技能,激发了爱绿、护绿的情感,可以为建设美丽校园献上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

本次共建的劳动实践活动,是为大学生提供劳动教育平台、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打造劳动教育第二课堂的一项举措。接下来,后勤管理处将继续深耕院处合作模式,探索创新三全育人模式,为着力学校开展铸魂育人工作贡献后勤智慧。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返回原图
/